Sunday, August 16, 2009

戴口罩的经验

还记得要上巴士到新加坡那天,我问男友,要不要戴口罩好呢?两人讨论了好久,最后为了安全起见,就戴上了。在马来西亚的时候,还三不五时看见一两个人带着口罩在我面前经过,那时还不会觉得怎样,可是,一到了新加坡,那些人就开始以奇异的眼观看着我们两个,好像我们得了传染病似的。可能是新加坡的人民都没口罩,因此我们两人就有点显眼了。进入关卡的时候,那些执法人员还给了我特别的关怀,走过来问我需要什么帮助吗?感觉真的很无奈。过后,我们就进入地铁站了,那些乘搭地铁的人望着我们的眼光是从头看到脚,在从脚看到头上,让人感觉非常不舒服。我没办法就只好回瞪他们,眼睛睁得大大的看着他们。哈哈。。我那个时候的表情因该时满滑稽的。
不过,说真的戴上口罩还真是很热。就像是呼吸不到新鲜的空气,自己都快窒息了。尤其是你在跑上跑下的时候,那还真的热的想喊救命。。
戴口罩不是因为身上有了什么疾病,纯粹是我们有安全意识。就算,我真的有病,我戴上口罩以防传染给别人,我也负起责任了,社会人士请不要带着有色的眼睛看待这些人。他们需要的是帮助而不是难堪。说着说着,我好像有点离题了。。

2 comments:

  1. 马来西亚与新加坡的卫生意识很低。那像日本,在街上,几乎每一个人都戴上口罩。戴口罩有一个小小的好处,在MRT挤的时候,人人都会跟你保持一小段的距离,这也不错嘛!!

    你这样做是对的,我撑你!!

    ReplyDelete
  2. Thanks ya. Yup, we need to protect ourself..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