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25, 2010

病倒了

有时候我在想,如果我每一次把病倒的事情都一一得详细的描写出来,那些堆积起来的纸张是不是可以印刷成一本厚厚的书了,就像字典一样,拿在手里都还觉得笨重呢!



对,没错!我又生病了。生病对我来说已是一件非常非常普通的事情了。半个月一小病,三四个月一大病,看医生就像是去见朋友一样,医生都跟我混熟了(这很丢脸),我还说得好象很光荣似的。


其实,生病时的难受和疼痛,除了自己,还有谁会切身地深感同受?很多时候都是自己咬紧牙关,狠狠地把痛苦咽下去、硬撑着过来的。


话说回来,这一次的生病真的差点让我撑不下去了。这几天,我刚好要在别间的小学监考UPSR。 那间学校离我家还满远的。那天早上,我一起来就觉得人很不舒服,还以为是自己太累了所以就不以为意。哪知道,监考到一半的时候,恶心的感觉一股冲了上来,我连洗手间都来不及跑去就吐了出来,还呛进了鼻子和喉咙里,咳个不停。第一次感到在呕吐的时候,是那么的难受。


吐了两三次后,我连黄胆水都吐了出来,整个人都快要虚脱了。好不容易等到考试完毕,我还要自己一个人驾车从学校回到家里。那时候的我,好无助、好无助。如果那时我的意识意识模糊的话,我可能真的会不来了。一路上,忍着想吐的感觉,用唯一剩下的力气驾车,回到家里时,我哭了。不是因为肚子疼、呕吐而哭。。。


眼泪却像无意识的一直从眼角滑下来。倒在床上,就连爬起来的力气也没有。药没吃,衣服没换就这样哭着睡着了。


现在回想起来,很努力的要想清楚为何而哭,想了很久都得不到一个结果。只知道,一个人在生病时都比较脆弱。身边没一个人照顾,孤身在外,那种感觉很难受,很痛苦,很无助。


以前在家里,生病了有妈妈无微不至的照顾,有爸爸给与满满的疼爱,那些日子好像离我好远了。我好怀念哦。那时会觉得,生一场小病是幸福的。可现在,生病却是一种负担了。


因为是负担,所以哭了;因为是负担,所以难受了;因为是负担,所以累了。所以咯,要告诉自己,生病时给家里摇个电话吧!一个人硬撑着,只会难受而已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